点笙

姜丝,不吃脑子只吃爱
wland地址:https://rps.niyaodeziyou.fun/u534310

 

【罗浮生x杨修贤】红尘如梦(二)

前文走这里→红尘如梦(一)

 

 

   

“明心。”

他站在满地尸体中间,缓步朝他走来,从来干净的脸庞上溅上了几滴血,一身的血污戾气,只有眉眼一如既往柔和的望着他。

“你不要怕我。”

  


 

杨修贤睁开眼。

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张程那张大脸。

他一扭脸,啪的一下推开张程。“你干什么?”

张程龇牙咧嘴的捂住脸,也不恼他,“我才问你干什么,你到马场睡觉来了?”

他一脸猥琐的又靠近过来,“我今天可是请了我姐和她朋友,如何,我对你还好吧?”

杨修贤瞥他一眼,感叹道:“你真有本事。”已经从坑爹坑妈升级到坑自己亲姐姐了。

张程想了想也不知道他是夸是骂,索性就当他是夸自己了,左手拿着马鞭指了指东边的小林子,“那不是,正往这来呢。”

杨修贤凝目,果然是张小姐,还带了两个小姐妹,均是穿着骑装,戴着棕色鸭舌帽,英姿飒爽的很。

不知怎么,杨修贤忽然想到罗浮生曾经带他来马场玩,穿着深色皮衣更衬得他唇红齿白的模样。

现在不合时宜的想起来,竟有些恍惚。

杨修贤站起身,笑容淡淡的走上前跟张小姐打招呼,“好久不见。”

张小姐打量杨修贤几眼,虽然站的松散,却不显颓废,细腰长腿的颇为养眼,因此心里被张程苦求过来的不悦也消失了许多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张小姐不甚热络的应了一声,然后介绍自己身后跟着的两位,“我学校的朋友,李欣,金晟。”

杨修贤点了点头,若是平时,他定要当一次护花使者,陪着这几位骑马,只是现在心中有事,不免心不在焉,于是就没有说话。

张程虽然行事大条,看气氛却是一流,见杨修贤兴致缺缺,于是笑道:“姐,这马场可是我辛苦考察过的,安全安静,你们三个尽管玩就是了。”

张小姐的目光从张程划到杨修贤,又看了看自己目不转睛看着杨修贤的朋友,而杨修贤则是眼观鼻鼻观心谁也不看。

这杨修贤,平时左拥右抱好不自在,今天竟扮做一副柳下惠的模样了。张小姐只好道:“那好,阿程你们如果有事,就不必管我们了。”

张小姐一走远,张程就立刻揽住杨修贤的肩膀,纳闷道:“明心,你怎么回事!到了马场竟然睡觉也不骑马,刚才我看那两位姑娘对你可是欣赏的很,你不喜欢?”

杨修贤说:“别叫我明心。”

杨修贤的字是明心,这个表字还是他外公起的,取自“明心致良知,斯文幸未丧”,意在期望他心思纯正清明,只是听起来确实有些像女孩子的名字,一般除了他父母,别人都不会这么叫他。

张程不以为意,依旧笑嘻嘻的说:“我是看你在家憋闷,好心叫你出来的。”

杨修贤问他:“什么样的人喜欢去戏楼?”

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张程反问,没等杨修贤回答就自顾自说了下去,“一呢,是爱听戏的人,这二呢……你去舞厅就为了听歌?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张程撞了撞他的肩膀,“少来了你,听歌?为小黄莺啊!”

杨修贤一怔,他想了半晌,突然说:“罗浮生……”

张程一听这个名字,登时大惊失色的左右看了看,发现没有旁人在,才埋怨的瞪了杨修贤一眼。

“你没事提他干什么?”

杨修贤看他这个样子就发笑,“你一个刚从国外回来的人,这么怕他,被收拾过?”

“我虽然是刚回国,但是我那对活宝爹娘,天天对我耳提面命的,中心思想只有一个,不准招惹罗浮生!”

杨修贤若有所思的看着马场,“那你爸妈知道罗浮生喜不喜欢听戏?”

“啊?”

罗浮生当然是爱听戏的。

杨修贤也知道他这点爱好,曾经还暗自嘲笑过他。

但——大早上的,就听戏吗?

还是如张程所说,是为了人去的。

杨修贤打定主意,弯下腰从桌子上拿起车钥匙对张程说:“我有事,先走了。”

张程懵了,哎哎两声见杨修贤走的飞快也不理他,不知道是突然想到什么事,茫然的挠了挠后脑勺,以为杨修贤是又想起跟哪家小姐有约才这么急。

福隆戏院一大早就迎了一位不太受欢迎的贵客。

这个不太受欢迎,是天婴在心里里贴的标签。

这个罗浮生,上次来就大闹了一场,连她爹都受池鱼之殃进了一趟医院,今天又来做什么?

罗浮生没注意到她,正低着头问擦桌子的小丫头什么事情,天婴看了一会儿,从角落里走了出来。

“戏班子下午开唱呢,你一大早的来做什么?”

罗浮生看见天婴,对着她又问了一次刚才问小丫头的话:“你那天……就是戏楼大乱的那天,有没有看到一个玉坠?”

天婴没想到他是来找东西的,怔了一下才想他的问题,“那天那么乱,实在没有注意……阿玲,你见过吗?”

小丫头摇摇头。

天婴一皱眉,又仔细想了想,才对罗浮生道:“我没见过,如果打扫卫生的阿玲他们也没捡到的话,大概就是没有了。”

她一说完,就感觉罗浮生脸色难看了几分,她也丢过重要的东西,不由得有些感同身受,连罗浮生的脸看上去都没那么讨人厌了。“是很重要的东西吗?”

罗浮生毫不犹豫的点头,“是,所以还请你们再找找,如果找到,罗某必有重谢。”

“这倒不用呀,”天婴笑了笑,心说你少来几次就是重谢了。“如果找到,我会找人去告诉你的,你住哪里?”

罗浮生思索了一会,想到今晚许星程约他去荣顺馆吃饭,于是道:“若是今天找到,就去荣顺馆找我。”他又说了一个地址,“哪天找到了,就托人去这里送个信,我会尽快过来。”

天婴默念了两遍,点头表示记住了。

罗浮生又环顾了一遍戏楼,这才向天婴她们道别离开。

虽说他还有一丝希望觉得那个东西能找到,但是距离那天已经过去三天,就算玉坠曾经掉在这里,大概也早被人捡走或者扔掉了。

罗浮生胸中闷着一口气,他下意识摸了摸心口的位置,空荡荡的,像是重新回到曾经的他。

一无所有。

有一瞬间,他后悔让胡奇死的太无声无息,太过痛快。

罗浮生这边出了戏楼,等候多时的司机就迎上去,偷觑着罗浮生不佳的脸色小心道:“少爷,我们现在……”

“回家吧。”罗浮生困倦的揉了揉太阳穴,碰上杨父算是个巧合,到天亮时亲自开杨父的车把他送回家是他有意为之,而后又马不停蹄的到戏楼办事,满打满算他两天没合眼休息,这会坐上车才能放松的闭目养神。

司机看了看罗浮生,一路没敢吭声,开车更是又稳又慢的,十几分钟的路程,被他开了半个小时才到家。

他这边开车慢的像老太太散步,杨修贤开车就没这么平稳了,几乎是一路从马场飞过去的,一个漂移就把车停在戏楼外侧的停车点,还不忘给自己吹个口哨鼓励一下。

杨修贤凭着一口气到的戏楼,站在门口却又开始怯场,他站在门口往里看了看,没发现罗浮生在,摸不准他是在后台还是已经走了,一时间进退不得。

杨修贤啊杨修贤,这地方又不是罗浮生开的,难不成他进得,你就进不得?

给自己作了一番心里建设,杨修贤心里一横,就踏步进去。

天婴早就看到杨修贤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了,心里嘀咕怎么最近来的人都是奇奇怪怪的,长得倒是好看,就是鬼头鬼脑的在门口,有点不正经。而且戏离开场还早着呢,这么早过来,就那么闲吗?

心里这么想,但天婴还是迎上前笑道:“这位客人,我们戏班子下午才开唱呢!”

杨修贤心不在焉的“哦”了一声,笑了笑,“我姓杨。”他看了看天婴,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什么时候大上海来了这样一个班子,里面居然还有这么漂亮的女孩,就是眼睛里透着清亮正气,一看就不是他能招惹的。

罗浮生来这里,难不成是为了她?

杨修贤正胡思乱想的在脑子里给罗浮生和天婴编一出戏,天婴听着阿玲说话,眼睛一亮,“找到了?”

阿玲伸手让她看,“嗯,阿福说那天他看到这个就放在后台一个梳妆台抽屉里了,本想着以后给阿姐你,但是太忙就忘了。”

天婴接过阿玲手上的东西,点了点头,“玉兔红绳,应该是这个了,咦?怎么缺了一角?”

阿玲:“不知道,应该是掉在地上的时候摔掉的。”

杨修贤脑补被打断之后也看过去,不由得一愣,指着天婴手上的玉坠道:“这个……”看着怎么这么眼熟?

就是他见过的那一个是完好的,而这个玉兔的耳朵缺了一个。

天婴收起玉坠,“这是以前来的一位客人很重要的东西,不甚丢失,杨少爷认识?”

“哦,没有,大概是巧合吧。”杨修贤笑道,一听是很重要的东西,心里已经笃定这不是他见过的那块。

毕竟送人的时候,也没见他多高兴,甚至之后也没见过他带在哪里……大约早就被扔到角落里去了。

杨修贤本想问问罗浮生进来做了什么,看到天婴后又顿觉自己无聊至极,他何必去管罗浮生呢,不是要躲着他些,怎么今天像着魔一样,又跟在他身后瞎转悠了!

杨修贤这么一想,豁然开朗,又把自己在意罗浮生那点不自在给抛到脑后去了,及时行乐,才应该是他杨修贤的不二宗旨。

张程见他去而复返,只当他放不下马场这三位小姐,立刻就要人牵马带杨修贤找她们。

“不用了,我今天就想安安静静的骑马。”他可不想跟张程的姐姐打交道,她的姐妹最好也别碰。张程虽然是个二皮脸,他姐可是从小被当做继承人来养的,雷厉风行说一不二,这样带刺的玫瑰花,还是敬而远之更好。

跟张程做朋友,最大的好处就是他虽然平时话痨又好奇心重,但是杨修贤有什么不对劲,他不愿意说,张程也不会刨根问题的抓着不放,这人看上去大大咧咧的,其实很是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。

就像这会儿,杨修贤说想安安静静的骑马,他就不再想法去热闹,就跟在他后面骑着马跑圈。

等消磨时间到了下午一两点,杨修贤才觉得腹中空空,想到早上走得急也没吃饭,心里又装了事,这会两顿饭都错过去的时间,才忽然觉得饿了。

张程也有点饿了,他说:“我在国外,就想念荣顺馆的饭菜,前几天就托人订了位置,不如我们晚一会去那吃饭怎么样?”

“行。”杨修贤对吃没有特别的喜好,这种地方一般都是张程去找,荣顺馆的饭菜也确实不错,若不是人太多,他也喜欢去那。“那你姐她们呢?”

张程想了想,“你要是不介意,我问问她们去不去?”

“那就问一声吧!总不好把她们邀来,晚上连一顿饭都不请。”

张程遣了仆人去请张小姐他们,自己则是在杨修贤旁边又嘀嘀咕咕个不停。

杨修贤不怎么认真的听了一耳朵,好笑道:“你才回国,怎么你爸妈这么着急让你结婚?”

张程也才24岁,正是他觉得自己该风流花丛的时候,怎么会屈服于父母的逼婚重压之下,只是被唠叨的很了,到底不自在了些。

“天天给我看照片,我看的都快烦死了,跟他们说我现在不交女朋友,他们更急了,你猜怎么着……”

张程又看了看周围才说:“他们看我天天跟你在一块,就觉得我是同性恋。”

杨修贤呛咳了一下,嫌弃的看了一眼张程,“想多了吧。”就算是搞同性恋,也不会是跟张程这个二货搞,那还不如跟……

杨修贤及时打住自己发散的念头。

“是吧!”张程得到认可,更加起劲的说,“我就说我们是好哥们,我爸妈老是觉得有问题。”

“是,”杨修贤点点头,煞有介事的说:“我就算是同性恋,也看颜值的。”

张程一呆,作势去揍杨修贤,“我靠!你这臭小子,说我长得丑是吧?!”

张程在国外加入了什么拳击社,虽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,长期下来也学了不少,杨修贤被人指点过,虽然没有正经的练过,但是出拳也是虎虎生风,利落有劲。

两个意气风发的青年打打闹闹的动了几下拳脚,双方玩乐都收着力不下狠手,看上去观赏性倒是十足。

张小姐跟朋友在旁边看着两个青年切磋,带着年轻人都有的蓬勃朝气和阳光,脸上不由得带出微笑。

杨修贤伸腿勾倒张程,上半身压在他背上说道:“服不服?”

“我服了我服了,杨大少爷,你快点起来!”张程叽里呱啦的大叫,旁边还有三个女士瞧着呢,他这个兄弟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他留。

杨修贤这才大笑着起身,顺手把张程也给拽了起来。

两个人并肩朝张小姐他们走过去。

杨修贤笑笑说:“今早冷落三位是我不对,晚上荣顺馆,我做东。”

“诶!怎么能让你掏钱!”张程不乐意的叫嚷,被杨修贤屈起手肘撞了一下腰,疼的他龇牙咧嘴说不出话。

张小姐懒得看犯蠢的弟弟,见朋友没表现不愿意的样子,颔首应道: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杨修贤虽然没想打张小姐她们的主意,但是谁不喜欢看好看的人呢,欣赏美人也是一种视觉享受。

他有心调节气氛,说的话又甜又好听,自然不会像早上那样让人尴尬,没一会就把几位小姐逗得开怀,张程在旁边观看全程,简直把杨修贤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
他趁着张小姐她们换衣服的功夫,对杨修贤道:“你哪天竞选总统成功我都不意外。”

“得了吧,还当总统。”杨修贤嗤了一声,“当总统有什么好的?那个谁不照样被人拉下马。”

提到这茬,张程静了静又问他:“我上次说的事你考虑的如何?”

杨修贤没回答。

张程劝道:“你也知道,现在世道这么乱,不如跟我一同出国,我在国外还有几个朋友,这几年躲一躲。”

“你别看上海现在还歌舞升平,看上去不受外界干扰,但是谁知道哪天就变天了。”

“我走了,我爸妈怎么办?”杨修贤反问道。

他抬手止住又想说话的张程,“我爸妈不可能离开上海的,我家就在上海,我哪都不去。”

张程见劝不动他,顿时有些垂头丧气。

杨修贤也知道张程是为了他着想才这么说的,心里一软,主动拍了拍张程的肩膀,“别不开心了,今天给你一个讹我的机会,一会到了荣顺馆想吃什么尽管点。”

张程哼哼两声,好哄的很,“这可是你说的!”

后篇走这里→  红尘如梦(三)

ps,希望小天使给评论鸭(•̩̩̩̩_•̩̩̩̩)

  89 5
评论(5)
热度(89)

© 点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